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ina | 28th May 2007, 21:42 PM | 一般 | (5400 Reads)

平均分: 9.42 | 評分人數: 12

Picture
圖來自《我的另一半》

我很少在這裏說自己
我經常想,別人看完《Take me home》後會認為我是個怎樣的人?
是個多愁善感又喜歡畫畫的人? 是個文靜又與世無爭的女孩?

其實,我平凡得很
跟每個人一樣
會嘻嘻哈哈鬧著玩
會八八卦卦
會追看電視劇
會跟家人爭執
失戀後會很難過
工作太累也想逃避
壓力太大也想放棄

沒有想過要做幾米
沒有想過要成名
沒有gimmick
沒有商業
沒有潮流

我只是緊握每個賜於我的機會,然後盡力完成。
所有功名都不屬於我,試問如果不是無數個你的認同及協助
一切都變得不可能...

我喜歡生命帶給我的一切
因為沒有任何事一定是好,一定是壞
今天看起來是壞,明天再看可以是很好
正如沒有誰是完美的,但我們總可在
另一個人身上找到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我的新書《我的另一半》是本自傳式繪本
它赤裸裸地透露了我的他,我的同僚,我的同伴及我的家人

是他們讓我明白到
失去可以是另一次擁有
貧窮也可以是富有
異處也可看到共融
吵架也可以是種幸褔。
 
我不知道市場喜不喜歡
我不知道內容吸不吸引
我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繪本...

我能做的只是繪自己的圖,說自己的故事
《我的另一半》是我用眼淚完成的,不是因為它悲傷,而是因為它真實地表白了我自己及我的另一半...

多謝大家一直的看顧。
新書將會在六、七月推出,落實了再跟你們分享~ : )

播放中: 陳綺貞 "太多"


[57] Good Job

Hey, those pictures are very good. Sometime, we don't need other people to define the meaning. We can define the meaning. Just do whatever we believe that is worth to do!
Keep on!


[引用] | 作者 Michael Leung | 15th Sep 2007 13:3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6]

太好了, 好期待~~
希望唔會太大感觸!!


[引用] | 作者 bibi | 5th Jul 2007 15:4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5] go ahead

一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偶然進來,發現是別有一番天地.


[引用] | 作者 jeffrey | 2nd Jul 2007 22:2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4]

這陣子呢,真是忙得要了命,不過呢,樂在其中.

想起了你的繒本,原來已有了書名,還即將出版!

期待著:p


[引用] | 作者 阿丁 | 30th Jun 2007 21:1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3] Re: I love your blog
A friend from Campus :
Hi, TinaI love to visit your blog. The music, the pictures and the wonderful wordings...All give me a kind of pastels comfort. Watching your blog. I feel "far" and "close". "Far" because It unfolds another part of you in here which not very like of the one we known. hehe. but It is "close" because I find "resonance" here. Thanks

haha glad to meet old friends here! I love the terms "far and close" & "resonance" it's so true...why didn't you put down your name??


[引用] | 作者 tina | 26th Jun 2007 23:4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2] I love your blog

Hi, Tina
I love to visit your blog. The music, the pictures and the wonderful wordings...All give me a kind of pastels comfort. Watching your blog. I feel "far" and "close". "Far" because It unfolds another part of you in here which not very like of the one we known. hehe. but It is "close" because I find "resonance" here. Thanks


[引用] | 作者 A friend from Campus | 26th Jun 2007 20:0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1]

Tina,

看過你的畫和文字, 鍾愛不已! 繼續努力! 期待你的新作!


[引用] | 作者 Ka Po | 22nd Jun 2007 16:4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50]

一定會捧場啊~ ^_^

有個小問題,請問第一冊 Take me home 的封面,背景是旺角的天橋上嗎? :p just out of curiousity~


[引用] | 作者 Beobe | 20th Jun 2007 20:0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9]

能在此偶爾遇見本是一種緣份吧!
加油啊!


[引用] | 作者 unazukin | 10th Jun 2007 00:3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8] 很其待呢

我想,那一定是一本讓人思考,讓人回想從前的一部作品呢!! ^^


[引用] | 作者 meikimeiki | 6th Jun 2007 23:2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7]

恭喜,Keep up :)!


[引用] | 作者 agnes | 6th Jun 2007 11: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6]

好期待你的新書
無論是短短的幾個字或是淡淡的幾縷顏色
發覺總是能觸動心底裡的深處


[引用] | 作者 BB | 5th Jun 2007 22:2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5]

妳放心吧,我一定會買妳的新作,很期待呢!!!


[引用] | 作者 paul | 5th Jun 2007 17:3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4]

該不會是我的電腦有問題嗎? 怎麼我聽到的不是"太多"這首歌, 反而是一首國語男聲呢....

哈, 不如我地幫你o係canteen 搞簽名會, 收返少少介紹費咁丫...睇黎會有市場喎...

這兩個月出嘛...儲定錢(?!)買書先...


[引用] | 作者 yan | 3rd Jun 2007 20:1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3]

期待妳的新一本繪本, 努力啊!


[引用] | 作者 阿文 | 3rd Jun 2007 00:1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2]

這裡是科大嗎?
很想念這個地方


[引用] | 作者 do | 2nd Jun 2007 01:2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1]

不需流行,就是喜歡看你的繪本,I'LL BUY YOUR NEW BOOK, 加油!


[引用] | 作者 Chi | 2nd Jun 2007 00:5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0] Take you home ^_^

just bought your first book "take me home", really love it!

"只要有一枝筆, 我就能看見夢想。
有夢想, 生活就有了力量。"

期待著看你的夢想!


[引用] | 作者 Hebo | 1st Jun 2007 23:5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9]

i'll buy ur book! add oil**
:>


[引用] | 作者 CU | 1st Jun 2007 20:0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8]

Tina,加油,無論是繪本還是生活。 :)


[引用] | 作者 台長 | 1st Jun 2007 00:2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7]

我就是喜歡你這一份真~

約定你,今年我也要有你的簽名的啊~ 忙完了就要好好去玩過飽啦~


[引用] | 作者 小魚 | 31st May 2007 23:1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6]

睇過第一本後
就期待有第二本
亦深信有第二本


[引用] | 作者 lauren@ede road | 31st May 2007 19:0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5]

出新書''/] 很好呀+
很喜歡你的繪本,

要是書出了的話我必買哦~
以後也要努力地繪出屬於你自己的繪本哦!!
我期待著哦+


[引用] | 作者 過路人 | 31st May 2007 00:1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4] Re: PERFECT TIMING!
frances :
i don't know if you remember me tina, i am the girl who asked my mom to translate your books for me.
i am yet returning to hong kong this summer and am very glad that you are releasing another book
perfect timing!gdluck

haha of course I remembered you. I was amazed when you told me that you asked your mum to translate my book for you! But this time, my new book will be a bit wordy because it's telling my story. Hope it won't bore you out~ and if you really plan to buy it, see if you need my help in translation..thanks so much~~~~~~~~~


[引用] | 作者 tina | 30th May 2007 23:2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3] Re: 為何?
路人甲 :
近日看妳的畫時總是少了最初那種驚嘆, 當然我不是說妳的畫退步, 只是覺得沒有突破罷了.

多謝你的意見~ haha "驚嘆" 太過獎了, 以前有空間有時間創作, 有時我都會覺得有D ideas好正...但真的, 好的ideas 不是常常有, 尤其現在我要一邊做我的教改項目, 每天放工後就要趕畫...除了出書, 我還義務幫朋友的宗教書畫插畫...九個月來的六日差不多都要工作...一個人連休息都不夠, 還怎突破...但我自也想試更多不同的創作!!所以!!!我將會離開香港一年去讓自己有空間停一停, 想一想.. 希望將來你有機會再來Take me home, 會有突破給你啦~~Cheers! heehee :)


[引用] | 作者 tina | 30th May 2007 22:3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2] Re: 海馬
海馬 :
Tina是Tina, 不需要成為幾米, 幾米太寂寞了, 認真生活, 會細細體會生活, 這是看了take me home後對你的印象

對幾米來說, 有女兒陪伴便不寂寞了..haha 對! 我好想念我的朋友啊!! 好想狠狠地去玩!!! haha


[引用] | 作者 tina | 30th May 2007 22:1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1] 為何?

近日看妳的畫時總是少了最初那種驚嘆, 當然我不是說妳的畫退步, 只是覺得沒有突破罷了.


[引用] | 作者 路人甲 | 30th May 2007 21:2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0]

Tina是Tina, 不需要成為幾米, 幾米太寂寞了, 認真生活, 會細細體會生活, 這是看了take me home後對你的印象


[引用] | 作者 海馬 | 30th May 2007 21:0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9]

雖然我只來了幾次~聽見你對新書的介紹,很有興趣啊~~~我一定支持你


[引用] | 作者 | 30th May 2007 20:2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8]

出新書點可以咁低調ga!好采有上到黎睇,剛剛落完街見到個月亮超靚,"失去可以是另一次擁有"無錯!
雖然夕陽落下左但仍將會有月亮繁星,人生就像如此般。唔知點解,好多野想講,算吧,支持你既新書(太早講新書呢,令我很期待呀)


[引用] | 作者 阿強 | 30th May 2007 20:0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7] PERFECT TIMING!

i don't know if you remember me tina, i am the girl who asked my mom to translate your books for me.

i am yet returning to hong kong this summer and am very glad that you are releasing another book

perfect timing!
gdluck


[引用] | 作者 frances | 30th May 2007 12:1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6]

期待你的新作,辛苦過後,好好地休息一下啦!


[引用] | 作者 beats | 30th May 2007 11: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SlowMan
SlowMan :
你記得嗎? 上一年書展, 我特意在會場裡逛了好久, 為的就是見見你, 表示對你的支持. 假若今年書展有你的作品, 而你又再辦簽名會的話, 我願意再等一次.期待你的新書.

hahaha 好多謝你!! 但唔知呢, 等出版社決定吧~~(其實簽名會好odd
o架...haha)
現尪我還要趕工呀..woowoo
遲些有空,可以多覆留言了~~haha


[引用] | 作者 tina | 30th May 2007 01:3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祝願你生活有力!
市井小man :
Tina,我留意這blog已一段時間了,有在metropop看你被訪問...也在書局尋找過你的書,但沒有買回家...因為一個理由不考慮買。我羨慕過你...一直。卻從你這篇短短的字裡行間,明白了一點點。我應該學習你的勇氣和真誠,是嗎?希望你的新書出版順利!生活有力!:)

多謝你!你來這裏已經是一種支持了!!其實你不用羨慕我, 我相信每個人也一樣正為自己選擇的生活而爭扎和努力...加油~~


[引用] | 作者 tina | 30th May 2007 01:1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3]

+oil!
God Bless u!


[引用] | 作者 JC | 30th May 2007 01:1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2]

看來,我下個星期開始多了一個節目了~ 嘻~


[引用] | 作者 K | 30th May 2007 00:0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1]

欣賞你.
一種共鳴.
去做,不需要一定要有一個理由/目的. 依隨自己的心,及感覺,而去做,去面對. 珍惜每一個機會,及身边的人.
特別的,很喜歡你這句,在此刻,對我也有特別的意義:"失去可以是另一次擁有",對任何事,任何情感,這句話,也可發揮著它的意義,作用.
我會,用心記住.^_^.


[引用] | 作者 C | 29th May 2007 23:3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0]

希望今年都拎到你o既親筆簽名!!!


[引用] | 作者 Evella | 29th May 2007 23:2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 我的另一半

very beautiful pic again~~

real great [not just good] authors are those who speak honestly in his/ her own context of life, and let others to echo;

u have the talent and grab the opportunity granted for u,

i am sure u're doing great so far, pls keep it up!! ^^

i wish i could find 我的另一半 soon, and i envy your frd 小強 :P ^^


[引用] | 作者 riven | 29th May 2007 22:4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_^

我也期待你的新書,希望今年可以見到你nice to meet you


[引用] | 作者 mirror苑汶 | 29th May 2007 19:2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7]

我都很喜歡陳綺貞這首歌...

期待你的新書..
你要加油..
要一直畫更多屬於TINA味道的東西


[引用] | 作者 hiro | 29th May 2007 19:2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支持你:)


[引用] | 作者 lam | 29th May 2007 17:3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祝願你生活有力!

Tina,
我留意這blog已一段時間了,有在metropop看你被訪問...也在書局尋找過你的書,但沒有買回家...因為一個理由不考慮買。
我羨慕過你...一直。
卻從你這篇短短的字裡行間,明白了一點點。
我應該學習你的勇氣和真誠,是嗎?
希望你的新書出版順利!
生活有力!:)


[引用] | 作者 市井小man | 29th May 2007 14:0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很久沒有留言...
我比別的粉絲幸福,可以常和你相聚。
無論是怎樣的書,是tina ko畫的,在我心裡面就是好書!
從來都是如此... 小時候都愛拿著紙和筆"迫"你替我畫一兩幅!
現在不用了... 隨處都可以買到了!
前天晚上又拿起Take me home來看,感覺仍然很清新!
你要加油... 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就記住理行我們的約會啊!


[引用] | 作者 小強 | 29th May 2007 12:0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我想喜歡你的書、畫的人,就是喜歡你的'真'...

我也很期待你的新書呀!奸爸爹! ^_^


[引用] | 作者 MF | 29th May 2007 11:4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恭喜Tina~
要有一本忠於自己的書的確不易...
加油呀!

期待-ing~


[引用] | 作者 Lamji | 29th May 2007 10:1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Yeah

I must buy two !!
One for me , one for ...


[引用] | 作者 Ka Wai | 29th May 2007 10:1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期待..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引用] | 作者 Toni | 29th May 2007 10:0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9] 是的...

我是會等的...


[引用] | 作者 司馬十一 | 29th May 2007 09:5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can't wait for it! add oil!


[引用] | 作者 huck | 29th May 2007 07:4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